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變旅館 搶年底故宮南院人潮

長榮文苑酒店正在施工中。(記者林宜樟攝)

長榮文苑酒店正在施工中。(記者林宜樟攝)

2015/08/29 08:00

年底開館 將帶動周遭住房量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故宮南院將於今年十二月二十八日開館試營運,預計帶來大量參觀人潮,帶動旅館住房量需求。根據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統計,加上故宮南院文創園區內新蓋旅館,四年內鄰近故宮南院的旅館客房數,將可望超過兩千餘間,連豪宅也改建成酒店。

縣府文觀局長吳芳銘表示,故宮南院開館後,與世界聞名景點阿里山,將成為嘉縣旅遊兩大重點,山、海各有景點,旅遊行程至少兩天,增加住宿需求;近年來中國觀光客來台人數大增,加上其他國家及國內旅客,預估嘉縣單日遊客數可超過萬人。

台糖祥和學苑 擬轉型為旅館

縣府文觀局統計,故宮南院文創園區內的旅館預計有超過一千間客房,剛完成簽約,開業可能要到一○八年;距離南院僅一個路口的長榮文苑酒店有兩百七十七間客房,預計一○七年完工;另距離南院約兩公里的嘉義區監理所附近,也有建商正興建二十七戶集合住宅,預計將變更為旅館用途;台糖祥和學苑也有可能轉型為旅館,可提供兩百三十八間客房;南院北側的蒜頭糖廠內,有企業也準備籌建旅館,可供客房超過百間;離南院約十分鐘車程的朴子市山海大飯店已在前年開業。

崧園鳳凰城 改建成酒店

此外,由豪宅大樓崧園鳳凰城改建的崧園陽光酒店距離南院約兩公里,原是豪宅大樓建案,三年多前業者申請變更作旅館使用,正緊鑼密鼓施工中,業者黃順仁說,看好故宮南院帶來觀光人潮,已規劃四到十二樓共一百八十間房間,十二樓有六十坪總統套房,二樓有大型宴會廳。

長榮文苑酒店 七月動工

最近南院周邊各建案都在趕工,長榮文苑酒店七月開始動工,遠雄國寶也正施工。建商說,「當地嚴重缺工」,每天都在緊盯工程進度,希望趕在年底完工,搭上南院順風車。

崧園陽光酒店目前正在裝修中。(記者林宜樟攝)

崧園陽光酒店目前正在裝修中。(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預計年底開館試營運。(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預計年底開館試營運。(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