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辦2年多》原市區統一挖補 10月恢復試辦

2015/08/29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停辦二年多的管線統一挖補作業,將在原市區八個行政區恢復試辦,建設局已上網公告招標,九月底辦理決標,十月起試辦。建設局表示,原市區自八十六年起實施統一挖補,一○二年因流標數十次而無法繼續辦理,該局已檢討發包條件,有信心可以完成決標。

建設局表示,統一挖補工程一○二年流標數十次,以致無法發包出去,管線單位無法委託建設局辦理管挖工程,當時只得修正「台中市道路管線工程統一挖補自治條例」,讓管線單位自行辦理,但由管線單位辦理管挖工程,常因挖掘回填不實及重複挖掘,造成路面凹陷、破損而影響行車安全,查驗後高達七成以上不合格,因此市府除再修正自治條例,恢復統一挖補,並經市議會審議通過,統一挖補工程也已上網公告招標。

建設局指出,之前一再流標的原因在於工項分得較細,廠商考量經濟規模後,投標意願不高,該局已檢討發包條件,另外,過去原市區八個行政區分為三個工區,這次改為二個工區,上網公告以來,陸續有廠商詢問投標事項,有信心可在九月底順利決標,十月恢復試辦。

至於未實施統一挖補的原縣區廿一區,建設局表示,這廿一區已採免收路修費制度,由管線單位自行刨除路面修復道路,將原本「蛇狀修復」改為「車道修復」,即道路刨封寬度應達三.五公尺,而不是只有施工範圍。

建設局長黃玉霖也表示,將邀請專家學者共同修訂施工規範,除提高材料品質及施工檢驗點的查核外,並增列採遠端監控方式,監看瀝青材料及鋪築現場狀況,未來也計畫將義交納入交通疏導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