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桶屍案發回更審 死者母親:連句道歉都沒

2015/08/28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最高法院昨審結桃園桶屍案,合議庭認為,陳祐豎和鄭志偉被控殺害陳文軒部分,仍有疑點尚未釐清,因此撤銷高等法院判決、發回更審;至於陳祐豎另涉殺人未遂、與鄭志偉共同遺棄屍體罪部分,因罪證確鑿,陳、鄭各判9年6月及2年徒刑確定。

被告陳祐豎、鄭志偉,以及被害人陳文軒家屬,昨天未到庭聆聽判決,陳文軒母親得知判決結果,不滿地表示:「我很不服!兒子養這麼大,對方殺人連句道歉都沒有。」陳母強調,案子就是陳祐豎和鄭志偉幹的,目的是要置他兒子於死地;本案言詞辯論時,陳母當庭磕頭跪求合議庭主持公道,陳妻離庭後更怒斥:「一命還一命!」

最高法院合議庭認為,命案現場地點、犯案時間、科刑等資料,以及陳祐豎是否參與遺棄屍體和他主張有不在場證明等事項,二審都未詳查,應重新審理調查清楚。

一審時,陳祐豎、鄭志偉皆被判無期徒刑,二審判陳死刑、鄭無期徒刑。

陳祐豎與被害人陳文軒原是好友,陳祐豎欠陳文軒上千萬元債務,陳祐豎得知陳文軒與綽號「伍哥」的男子因毒品買賣有「黑吃黑」紛爭,兩度計畫殺友劫毒、劫財,第一次街頭狙擊未成,前年3月找鄭志偉等人策劃擄人勒贖。

陳祐豎等人假冒警察到陳文軒住處,將他帶到新北市樹林區囚禁,再押往汽車旅館凌虐,向家屬勒索1000萬元贖金未果,把陳文軒口鼻封住後活活打死,再將屍體裝入鐵桶、灌水泥,丟棄水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