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記者 凶手崇拜校園殺人魔

槍殺記者的凶嫌維斯特.李.弗拉納根二世。(取自網路)

槍殺記者的凶嫌維斯特.李.弗拉納根二世。(取自網路)

2015/08/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犯下美國維吉尼亞州地方電視台WDBJ-TV記者槍擊案、兩年前被該台開除的非洲裔前記者維斯特.李.弗拉納根二世,逞兇後不但上傳行兇過程影片,還把長達二十三頁的自白兼遺書傳給美國廣播公司(ABC),信中提及美國過去多起重大槍擊案、描述個人人生不順遂,以及痛罵前東家WDBJ-TV種族歧視。

遺書指教會槍擊案種下殺機

弗拉納根二十六日一早在洛亞諾克市的莫尼塔地區,槍殺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在維州的聯播電視台WDBJ-TV女文字記者帕克與男攝影記者瓦德後,駕車逃逸,最後在公路旁被警方發現已開槍自殘,倒臥車內,送醫後兩小時傷重不治。WDBJ-TV表示,四十一歲的弗拉納根任職約一年多,兩年前被開除;遇害女記者帕克一年前才到職,未曾與弗拉納根共事,但男攝影記者瓦德倒是曾與弗拉納根搭檔。儘管如此,弗拉納根卻曾在個人推特上,分別指控女記者帕克曾口出種族歧視評論,以及不滿瓦德現在跟帕克合作。

弗拉納根在犯案後兩小時,將長達二十三頁的遺書傳給ABC新聞,解釋犯案動機,甚至大言不慚地表示,很驚訝自己沒有早點動手。弗拉納根將今年六月中旬南卡羅萊納州發生的黑人教會槍擊案,視為促使他犯案的引爆點,因為他在六月十九日付訂金買槍,而教會槍擊案發生在六月十七日。弗拉納根說,黑人教會槍擊案讓他至為光火,他的子彈上有受害者的名字縮寫。

遺書中除了提到教會槍擊案的槍手魯夫,也點名仰慕在二○○七年犯下造成三十二人死亡的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槍擊案兇嫌趙承熙,以及一九九九年科羅拉多州科倫拜高中槍擊案的青少年兇手哈瑞斯與克萊博德。

遺書還臚列個人委屈與不滿,包括大罵老東家WDBJ-TV阻撓他另謀高就、曾被黑人男性與白人女性攻擊、因為身為黑人男同志而遭責難,以及在工作場合飽受種族歧視與性騷擾。他也談到生活上的不順遂,包括財務陷入困境,以及曾充當男伴遊。主張槍枝管制的歐巴馬總統,對這起血案表示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