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血槍手 抱怨種族歧視 曾告前東家

2015/08/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犯下美國維吉尼亞州地方電視台WDBJ-TV記者槍擊案的兇嫌,其實是兩年前被該台開除的非裔前記者布萊斯.威廉斯,本名維斯特.李.弗拉納根二世;他任職過許多電視台,做了幾年就去職,有時甚至是不歡而散。前同事爆料弗拉納根在與人相處上有極大問題,愛拿種族歧視大作文章,甚至還告過前東家電視台。

做人難相處 遊走電視台

WDBJ-TV前高層丹尼森表示,他就是在二○一二年三月僱用弗拉納根以及在隔年將其開除的人,開除原因主要與弗拉納根的表現有關。丹尼森說,弗拉納根幾乎是一進入該台就在人際關係上出問題,經常與同事發生激烈衝突,甚至讓同事覺得受到威脅或不舒服,經告誡仍未見改善,最後終於遭到開除。

當時弗拉納根威脅說,「這樣不對,我要大鬧一番,你最好叫警察」,電視台報警,由警察將弗拉納根護送出電視台大樓時,他對一名主管擲棒球帽,又對另一主管遞上十字架,並說「你需要這東西」。

WDBJ-TV前員工雷諾斯與沙林納斯也證實,弗拉納根離職當天的場面很難看;他們透露,弗拉納根不是一個好相處的同事,總是抱怨辦公室有種族歧視,接受不了批評,又總是覺得一切都是針對他。

弗拉納根過去在佛州WTWC-TV電視台的主管薛佛,也曾聘用與開除過弗拉納根。他說,在電視上以布萊斯.威廉斯為名的弗拉納根是名好記者,但後來就變得有點奇怪,最後被他以「行為怪異」開除。

被迫去職的弗拉納根,常拿種族問題大做文章,兩千年時還對WTWC-TV提告,指控高層管理職位的一名製作人罵他是「猴子」。該案最後以雙方庭外和解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