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85線崩又遇颱風 兩村老弱先撤

縣府工務處進行崩塌地會勘,面對大量不斷滑落的石塊也束手無策。(記者佟振國攝)

縣府工務處進行崩塌地會勘,面對大量不斷滑落的石塊也束手無策。(記者佟振國攝)

2015/08/05 08:00

崩塌處落石不斷 難搶修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仁愛鄉投八十五線七公里上邊坡上週六大規模崩塌,落石不斷,縣府會勘評估無法立即搶修,沿線都達、合作村二千多位居民只能仰賴路況不佳的屯原、靜翠產業道路,公所表示,除了投八十五線,還有路況本就不佳的投八十九線,都列為疏散避難重點區域,將針對老弱婦孺、孕婦、慢性病患進行撤離安置。

改走路況不佳的產業道路

仁愛鄉投八十五線七公里上邊坡有民眾違法開發施設蓄水池,從今年六月初即有零星坍方落石災情,上週六整片山壁嚴重崩塌,崩塌災害至今已好幾天,現場仍不斷有落石,縣府工務處會勘後認為邊坡極不穩定,上方石塊、樹木可能隨時傾洩而下,下方人員如何能安心操作機具作業,短期內搶通可能有問題,將改善部落產業道路路況,暫時供民眾通行。

目前合作村居民對外得繞遠路從台十四甲線翠峰經產業道路到靜觀部落;都達村平靜部落則繞道屯原登山口接台十四線至廬山部落,車程至少一個半小時,還需要高底盤四輪傳動車。

仁愛公所:勸導撤離到埔里

由於週六又有颱風來襲,公所擔心屆時可能連替代道路也會中斷,昨天已發文通知都達、合作村辦公處,還有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沿線各村,請村長務必加強勸導老弱婦孺、孕婦或洗腎等慢性病患能及早於風雨來襲前撤離,居民可至埔里依親,位於埔里殘福大樓的埔里服務中心也會開設緊急避難臨時收容所,以備不時之需,今年各村戰備存糧也已到位,也要求村長注意各項物資保存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