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旦跨區評鑑 87柚農爭南市第一

每年中秋節前夕,麻豆、下營產區都會舉辦文旦評鑑活動,由專家學者選出各區的優勝者。(記者劉婉君攝)

每年中秋節前夕,麻豆、下營產區都會舉辦文旦評鑑活動,由專家學者選出各區的優勝者。(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04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氣候高溫炎熱,預計八月中旬就會進入文旦的大量採收期。市府今年首度主辦跨區域的文旦大賽,下營、麻豆產區共有八十七人報名,歷屆各區第一名也有八至十人參賽,角逐「台南第一」的殊榮。

每年中秋節前夕,麻豆、下營產區都會舉辦文旦評鑑活動,由專家學者選出各區的優勝者,市府農業局舉辦的「台南市文旦大賽」,採不分區方式評比,不少農民躍躍欲試,想看看誰是「台南第一」,麻豆區透過農會、公所、柚果生產合作社報名的柚農就有五十九人,下營區也有廿八人參賽,報名相當踴躍。

農業局表示,為了推廣健康安全的蔬果,除了報名的果園必須具有吉園圃或產銷履歷、有機驗證等,並將果園健康管理情形做為第一階段的資格賽,選出前六十名進入決賽,明年開始果園評鑑將列入決賽成績。

由於參賽人數眾多,第一階段果園評鑑時間將從十日開始,一連進行四天,成績將在十七日公布;第二階段的果品評鑑預計廿一日採果,並送衛生局農藥殘留檢驗,檢驗結果不合格者,將取消決賽資格,果品評鑑時間為九月三日。

麻豆區農會舉辦文旦評鑑已超過十年,參加人數最多曾有五、六十人,最近幾年減少為卅組左右,去年因天候因素停辦,農會推廣部主任陳麗年說,麻豆文旦是老品牌,首次跨區評鑑,不少農民認為可爭台南第一,又能與其他產區農民良性競爭,「輸人不輸陣」,參賽意願增加。

下營區農會推廣部近年來也積極舉辦文旦評鑑賽,主任黃銘鋒說,下營區以二、三分的小面積柚園居多,產量較多、品質中上的農民參賽意願高,期待能拿得好成績,打響下營產區的名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