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柚園鋪上花地毯 賞花還可省肥料

王再煌的柚園有如鋪上花地毯。(記者劉婉君攝)

王再煌的柚園有如鋪上花地毯。(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04 10:2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麻豆柚農王再煌三年前為了賞花,從鄰居家移植了數株草花,原本只是種在柚園旁,沒想到小花朵卻慢慢「拓展地盤」,遍佈整個柚園,就像為柚園鋪上一層花地毯,王再煌也以花園般的柚園自豪,不僅可以賞花,還意外省下不少肥料。

王再煌從小就對園藝很有興趣,從公務人員退休後,全心投入自家柚園的管理,柚園成「花園」,他說,一邊工作還可以一邊賞花,心情很好,「這裡是老王的開心農場」,草生栽培也有利於水土保持,花朵謝了還可以成為柚樹的肥料,一般柚園每個月需要施肥一次,他只要將近三個月施肥一次即可。

健康的生長環境加上用心管理,一般在中秋節過後才採收的麻豆紅柚,在他的柚園提早於中秋節前就成熟,最近已有老顧客下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