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經濟效益321億 議員︰膨風

2015/06/04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二○一八台中花博展期共一百七十七天,市府預估經濟效益可達到三百廿一億元,市議員楊正中質疑,如果花博報酬率這麼高,根本不需要中央補助,這些數字根本是「膨風」。

台中花博將自二○一八年九月一日至十月廿八日試營運,二○一八年十一月三日至二○一九年四月廿八日,展期共一百七十七天,預計吸引八百萬參觀人次。

楊正中表示,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日前到台中考察二○一八花博進度,根據市府當時向AIPH簡報資料,花博展期一百七十七天的經濟效益可達到三百廿一億元,產業關聯效益五十三.五八億元,稅收效益六億元;他再依據這些數字換算,發現花博的淨效益高達一百五十八.三七億元,報酬率為一九五%。

他指出,這樣的數字是「膨風水蛙刣無肉」,市府向中央爭取補助花博四十一億元,但如果中央看到這份簡報,會認為市府的花博計畫自償率一○○%,請市府自行成立開發基金,先以借貸方式來籌措花博經費,日後再以收入償還即可,不須補助市府。

林佳龍︰專家精算結果

市長林佳龍表示,前市府預估花博初期經濟效益為三百五十七億元,新市府用嚴謹的態度重新檢視,預估花博初期經濟效益為三百廿一億元,數字較實在,且均由專家精算出來,他也認為花博對台中市效益是無價的。

經發局長呂曜志則指出,根據北市府產發局資料,台北花博創造四百卅.六八億元的經濟效益,包括投入效益(預算)一百卅五.九一億元、營運效益(門票、紀念品、交通等)一百七十六.七八億元、產業關聯效益一百一十七.九九億元;這三項效益中,台中花博分別為八十一.四一億元、一百五十四.六八億元、五十三.五八億元,再加上營運收益廿五.五二億元、稅收六億元,他認為估算得合理,且部分場館將永久使用,並有商業模式,後續效益會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