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棵樹有40種水果...超級果樹誕生!

四十果樹是一顆長了40種核果品種的單顆果樹。(圖擷取自SAM VAN AKEN網站)

四十果樹是一顆長了40種核果品種的單顆果樹。(圖擷取自SAM VAN AKEN網站)

2015/07/29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像有一顆超級果樹,上面長了幾十種水果,一年四季所需的果實都能從中採摘,有可能嗎?來自紐約雪城大學的當代藝術家阿肯(Sam Van Aken)研發出「四十果樹」,透過嫁接的方式,讓樹上長出多達四十種的果實,包括桃子、李子、櫻桃等等。

阿肯在TED演講上表示,他以前在農場裡生活了20年,而這個經驗也啟發他進行這項農業生物研究,因為現代人正不斷失去水果的多樣性和多元性。「我正嘗試保留他們。」透過嵌芽嫁接的方式,將40種核果移到同一棵樹上,到了春天,樹木會開出不同的花朵並結實,美不勝收。

這棵樹不僅是農業實驗成果,同時也是一項藝術品,目前為止阿肯培育過250種品種,透過不同水果開花的順序可以產生不同樣貌的果樹,也讓研究者有機會培育並保留稀少的品種。

相關影片請見

研發人AKEN採用「嵌芽嫁接」的方式,讓一棵樹上有多種水果。(圖擷取自YouTube)

研發人AKEN採用「嵌芽嫁接」的方式,讓一棵樹上有多種水果。(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