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水蜜桃好滋味 林佳龍念念不忘

每年暑假正是梨山環山水蜜桃盛產的季節,也吸引許多遊客上山品嚐。(記者黃鐘山攝)

每年暑假正是梨山環山水蜜桃盛產的季節,也吸引許多遊客上山品嚐。(記者黃鐘山攝)

2015/07/25 15:5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去年麥德姆颱風重創和平區梨山環山部落,果農心血幾乎毀於一旦;林佳龍當時雖忙於市長選戰,仍專程上山慰問農民,並以認養水蜜桃樹表達支持。如今果樹長出鮮嫩欲滴的水蜜桃,農友立即送給市長林佳龍品嚐。「酸中帶甜的滋味,感受著收成的感動,讓人覺得很幸福!」林市長感動之餘,也不忘在臉書中與網友分享這份喜悅。

林佳龍去年競選市長期間,得知麥德姆颱風重創梨山環山部落,他關心果農狀況,除了與友人集資十五萬元幫助果農,並前往當地認養水蜜桃樹。近日水蜜桃開始收成,果農有感於林佳龍情義相挺,立即將鮮果送下山與林佳龍分享甜蜜好收成。

林佳龍市長在臉書中盛讚梨山水蜜桃,種植條件得天獨厚,甜度可達十七度,有著頂級色香味的特色。今年初,他再次上山關心果農,又認養了一些水蜜桃樹。臉書並秀出農民寄來的水蜜桃,以及當時他在山上認養果樹的照片。

「記得當時桃花盛綻,如今果樹已結實纍纍!」林市長在文中提到,「收到梨山果農寄來的水蜜桃,想起去年麥德姆颱風重創梨山環山部落,讓辛苦的果農心血幾乎全毀,當時為了幫助果農所認養的水蜜桃樹,如今收成了。嚐嚐酸中帶甜的滋味,感受著收成的感動,讓人覺得很幸福。」字裏行間充滿著喜悅。

臉書PO文後,立刻引來網友熱烈按讚,許多人對林市長在百忙中,親自行銷在地水果,幫助果農,大喊「揪感心!」有人說這是「栽善心、結美果」;更有許多網友對水蜜桃心動不已,紛紛詢問宅配的管道。

除了梨山水蜜桃,林佳龍也在文中推銷高接梨、紅龍果、甜柿、枇杷、荔枝、柑橘等台中水果,並鼓勵民眾踴躍透過果樹認養,幫農民種出更優質的農產品,希望讓他們辛苦能得到民眾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