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蘇花改車流 箕山橋將拓寬

箕山橋呈N字型路口,將於民國一○五年底拓寬完成。(記者王揚宇攝)

箕山橋呈N字型路口,將於民國一○五年底拓寬完成。(記者王揚宇攝)

2015/07/30 08:00

〔記者王揚宇/蘇澳報導〕立委陳歐珀昨邀交通部長陳建宇、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等人,到蘇澳鎮考察交通狀況,針對蘇花改通車後可能造成的交通衝擊,研議海山西路拓寬等六大配套解決。吳澤成說,大家不要有本位主義,要一起努力打開瓶頸;陳建宇則說,改善宜蘭壅塞交通「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中央會全力協助地方。

每逢假日,蘇澳地區壅塞嚴重,蘇花改預計一○六年底通車,若未即時提出因應之道,勢必雪上加霜;宜蘭縣政府提出短中長期規劃,短期主打分流策略,要往返蘇花改的車輛「南下走台九、北上走台二」,但這會行經箕山橋、海山西路等瓶頸路段,必須解決。

預計一○五年底完工

交通部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表示,箕山橋是連接中山路、蘇港路與聖愛路的重要橋梁,目前橋寬僅廿公尺,也是N字型狹窄路口,車輛易在此打結,因此將橋寬拓寬為一百一十七公尺,變為長方形路口,改善交通動線,預計一○五年底前完工。

至於路寬十五公尺的海山西路拓寬問題,縣議員邱嘉進、陳正男表示,要拓寬到廿五公尺,才有辦法應付龐大車流。經討論決議,由縣府向營建署提都市計畫變更,爭取經費拓寬成廿五公尺。陳歐珀則說,國五蘇澳服務區設置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已陳報交通部審查。

吳澤成說,如果蘇花改通車,車輛卻塞在蘇澳市區動彈不得,「在座的都有責任」希望大家一起建構系統性的交通網絡,不讓蘇花改投資白費;陳建宇指出,長期來說,國五會接到台九線再銜接蘇花改,不論長、短期規劃,交通部會全面協助,符合宜蘭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