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支線復駛台中 台鐵擬研議

台鐵集集支線去年七月中旬取消從終點站車埕直達台中班次,對於沿線居民通勤大為不便。(記者劉濱銓攝)

台鐵集集支線去年七月中旬取消從終點站車埕直達台中班次,對於沿線居民通勤大為不便。(記者劉濱銓攝)

2015/07/0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鐵集集支線繼去年七月中旬取消直達台中的行駛區間後,地方反映通勤與年長者就醫不便,盼能恢復行駛,近日縣長林明溱與立委許淑華邀集台鐵會勘,會後台鐵承諾研擬早晚一班支線列車直達台中,藉以符合民眾需求。

縣長林明溱表示,集集支線原有直達台中火車站車次取消,改成現在於二水站轉車,沿線民眾大多反映不便,希望台鐵能回復行駛,另外,支線於濁水車站周邊私有地也未能整體規劃,影響當地發展,盼台鐵能進一步規劃徵收,創造整體支線觀光亮點。

立委許淑華則說,過去集集支線以交通為考量,現在則需以觀光角度思考,希望台鐵能重視地方需求,在維持營運安全及觀光品質基礎上,加強車站周邊的利用和活化,並進一步思考支線若無法全面復駛台中,也應朝早晚各一班次規劃,讓通勤族更便利。

台鐵則回應,先前支線列車得以直達台中,係因新竹內灣支線因高鐵施工才暫停行駛,並將內灣支線多出來的列車支援集集支線直達台中,去年則因內灣支線復駛,不得已才取消集集直達台中班次,但對於早晚一班支線列車直達台中的折衷方案,他們將會進一步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