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筆談兒被捉 鄰居報案阻詐

紀男筆談「我兒子被捉、保證人」,鄰居機警報案阻詐。	(記者鄭淑婷翻攝)

紀男筆談「我兒子被捉、保證人」,鄰居機警報案阻詐。 (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5/07/05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紀姓男子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對方要求他支付60萬元贖款,否則要對他的兒子不利,歹徒恐嚇他不得掛斷電話、保持線上通話;王姓鄰居察覺有異,暗中筆談後,帶著寫有「我兒子被捉、保證人、怎辦、先給錢」的紙條幫忙報警,桃園警分局大樹派出所警方趕抵超商阻止詐騙,紀男才驚覺「遇上詐騙」,差點中計。

3日下午,58歲紀男接到詐騙集團來電,對方聲稱他正在當兵的兒子替人作保,要求紀男拿出60萬元贖回兒子,否則兒子恐遭不測,還指示他不可掛斷電話,到超商先匯部分款項。

紀男情急之下來不及分辨真假,衝到超商準備匯款時,王姓鄰居見狀懷疑有詐,尾隨在後,私下透過筆談詢問發生何事?紀男僅寫了「我兒子被捉、保證人、怎辦、先給錢」,鄰居回寫「詐騙」2字,但紀男不信,鄰居熱心地到派出所報案。

警方趕到超商並聯繫紀男服役中的兒子,紀男確認兒子在營區也從未替人作保,他才相信遇到詐騙,感謝鄰居的熱心報警和警方及時阻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