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餘年無解 台中市大肚新興街雨後成河

新興街十多年來因排水設施不佳,大雨一來宛如一條河。(記者何宗翰攝)

新興街十多年來因排水設施不佳,大雨一來宛如一條河。(記者何宗翰攝)

2015/07/05 08:00

〔記者何宗翰/大肚報導〕大肚區新興街短短數百公尺就有十多家小型工廠,但十多年來卻因排水設施不佳,大雨一來水沿路面流,宛如一條河,還會沖進鄰近工廠地下室,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前往會勘,要求建設局增設兩旁側溝。

「雖然大家都說水來是進財,但進太多財也會失財!」新興街陸和油封公司陳姓業者表示,該問題已存在十多年,由於新興街的工廠沿坡地興建,每逢大雨水由上而下,公司門口就會變成河流,甚至淹進地下室,造成財物損失,已經反映多次都沒有人來處理。

大肚區公所公用及建設課長黃金龍表示,過去新興街應是私設道路,未預做排水溝,鄉公所時代曾在斜坡的最高及最低處做側溝,但可能是私有土地需地主同意,「一節有做一節沒做」,中間約三百公尺長無排水溝相連接,加上附近工廠私接排水管將水排入地下,大雨來時才會滿到路面上來。

市府建設局第四大隊、大肚區公所、水利局都派員會勘,認為新興街下方應有大排連接大肚溪,決議儘速在街道兩側興建側溝連接,解決道路變水路的淹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