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濫道路說掰掰!柯P:7/1起履行「統一挖補」

北市長柯文哲宣示,7月1日起,將履行「統一挖補丶共同管溝」的承諾。(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北市長柯文哲宣示,7月1日起,將履行「統一挖補丶共同管溝」的承諾。(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7/02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路挖挖補補是讓民眾詬病的重點之一,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宣示,7月1日起,將履行「統一挖補丶共同管溝」的承諾!

柯文哲稍早在臉書上說,馬路挖挖補補,不但破壞市容、浪費金錢,補丁式的道路也成為機車族的隱藏危機;競選時他提出「統一挖補,共同管溝」政策,目的就是要減少挖挖補補的情況,現在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正式上線,整合電力、電信、自來水、污水、天然氣及有線電視等43個管線單位,透過集中管理、全年無休丶全面監控,加上3D管線圖,有助於提升北市的公安。

柯文哲說,當初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時,比預訂計畫慢了1小時,原本估計地下120公分才有水管,沒想到在地下20公分就挖到水管,原因就是北市老舊社區沒有3D管線圖,因為不預期會挖到水管而延誤了工程。

此外,柯文哲說,高雄氣爆事件讓我們知道詳細完整的3D管線圖對公安是重要的,另外他也發現地底下的電纜線歸工務局管理、在天上的電纜線歸觀傳局管,這個用想的就覺得「怪怪的」,當時就決定要成立共同管線及資訊中心來解決。

柯文哲說,7月1日起,總算可履行「統一挖補丶共同管溝」的承諾,「政治就是把人民的小問題,都當成政府的大問題去處理,台北就會越來越好」。

相關連結請見︰

在臺北,馬路挖挖補補是重大民怨之一,不但破壞市容、浪費金錢,補丁式的道路也成為機車族的隱藏危機。競選時我提出「統一挖補,共同管溝」的政策,目的就是要減少挖挖補補的情況。現在臺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正式上線,整合電力、電信、自來水、污水、天然氣及有線電視等43個管線單位,透過集中管理、全年無休丶全面監控,加上3D管線圖,有助於提升臺北市的公安。當初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時,比預訂計畫慢了一個小時,原本估計地下120公分才有水管,沒想到在地下20公分就挖到水管,原因就是臺北市老舊社區沒有3D管線圖,因為不預期會挖到水管而延誤了工程。此外,高雄氣爆事件讓我們知道詳細完整的3D管線圖對公安是重要的,另外我也發現地底下的電纜線歸工務局管理、在天上的電纜線歸觀傳局管,這個用想的就覺得「怪怪的」,當時就決定要成立共同管線及資訊中心來解決。7月1號起,總算可履行「統一挖補丶共同管溝」的承諾。政治就是把把人民的小問題,都當成政府的大問題去處理,臺北就會越來越好。

Posted by 柯文哲 on 2015年7月2日

柯文哲稍早宣示,7月1日起,將履行「統一挖補丶共同管溝」的承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稍早宣示,7月1日起,將履行「統一挖補丶共同管溝」的承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