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市府砸2.5億 柯:沒效果 藍色公路疏浚 清碼頭為主

2015/07/04 08:00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郭逸/台北報導〕本報前天獨家報導,馬、郝前市府花二.五億元清淤基隆河、淡水河,又花十億元建設,但六成八的乘船者都是政府補貼而來,顯示藍色公路政策錯誤。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有檢討過該政策,也許新市府經費會跟過去一樣,但過去花錢都沒效果,所以未來疏浚方式會改變,主要以碼頭為主,讓船隻可出入。

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過去淤土都堆岸邊,淹水後又打回原形,目前正評估兩種新清淤方式,其一、將河底航道撥向兩邊、能減少經費;其二、大量清淤,將淤土填至社子島等缺土、低窪地。

彭振聲補充,淡水河關渡碼頭以下水深較足,做藍色公路較有意義,上游大稻埕碼頭短期仍會加強周邊清淤,但長期來看應重新檢討碼頭實用性;而淤沙更嚴重的基隆河段,則建議改作親水空間,彭強調「不會為藍色公路而藍色公路」,仍要視政策方向決定。

本報報導,前台北市長馬英九、郝龍斌花大錢開藍色公路,但載客量不如預期。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覺得前朝浪費錢?柯回應:「我就很不喜歡你們每次都問我這種題目,講心裡面的話,人家說我在踐踏前朝,所以就算了。」

交通局:不會貿然停駛

台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科長陳俊宏表示,河道條件雖有待改善,但仍有業者看好基隆河段的觀光發展潛力,藍色公路不會貿然停駛;除了河岸景觀外,鄰近的夜市、摩天輪等都能吸引民眾,未來還希望引進綠能、淺吃水電動船,研擬類似碧潭的觀光小船等水上活動,並闢駛松山區錫口碼頭至關渡的全新航線,刺激運量成長。

有意承標航權的舶克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市府近來加強清淤,船隻擱淺河中央狀況已改善,未來將精進硬體設備,也會規劃套裝遊程,如民眾可在大稻埕碼頭搭船享受河岸風光,再前往鄰近的大稻埕商圈觀賞古蹟,應能吸引更多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