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院中榮 塵爆燒傷夫妻「團聚」

2015/07/04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受傷夫妻陳佳鈴、洪煥元分別受到全身五十%及卅一%燒傷,陳佳鈴曾用白板寫下「我會快點好起來,大家加油」,要住在另家醫院的丈夫不要擔心;前天傍晚,丈夫轉院至台中榮總,夫妻倆終於團聚了,一起安心接受治療。

事件發生後,陳佳鈴與洪煥元分別被送往台中榮總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夫妻倆分隔兩院,陳佳鈴仍在插管治療,讓丈夫很擔心。陳以白板寫下「我很好」,要丈夫放心,洪也錄下聲音由家人傳遞溝通;加上一歲的女兒由內外祖父母輪流照顧,一家人分隔三地。

在家人殷切期盼下,前天傍晚,洪煥元轉院至台中榮總燒燙傷中心,住在一號病床,陳佳鈴在六號,兩人都在當天進行清創手術;家人昨天一起到病房探視,夫妻倆表示,能住在同家醫院,終於比較放心,陳佳鈴看到女兒的照片,也終於笑了。

3天自主呼吸 呂意銘吸紅茶

另名塵爆傷者、全身燒傷九十%的呂意銘,在接受插管治療三天後,已能脫離呼吸器自主呼吸,進步快速;經發聲訓練後,現已能簡單應對,緩慢出聲問爸爸︰「哪時候出院?」「我要回家!」呂爸爸安慰他,再過些時間,現在要慢慢治療。

受傷前,呂意銘每天都愛喝紅茶、吃麥當勞,呂爸爸在他拔管後,晚上都會帶紅茶探視,呂意銘以吸管喝了幾口紅茶,表情滿足,還會挑眉表示想要再喝。呂爸爸說,醫院將裝鼻胃管灌食,增加營養吸收,如果進食順利的話,下週他也會帶麥當勞給兒子;他說,兒子都不喊痛,讓人心疼,對於未來,樂觀謹慎,關關難過要關關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