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領失業給付 明年增至9處

勞動部委辦三重就業服務站揭牌,整合中央、地方就服資源,讓民眾請領失業給付更便利。(記者陳韋宗攝)

勞動部委辦三重就業服務站揭牌,整合中央、地方就服資源,讓民眾請領失業給付更便利。(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02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過去全市只有三處隸屬中央的就業服務中心可請領失業給付,民眾舟車往返,十分不便;市府昨天宣布接收勞動部就業服務中心成立三重就業服務站,整合中央與地方就業服務資源,預計明年將境內可申請失業給付據點擴增為九處,讓服務更加便利。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表示,這是中央繼勞檢權下放後,促進就業服務的第二棒,以合作關係提升新北的勞動力。

新北市勞工人數高達約二百萬人,但過去只有板橋、三重、新店三個中央據點可以辦理請領失業給付,地方政府的就服站台只能做基本就業媒合,資源未整合,民眾抱怨相當麻煩。

「將來新北就業服務不再是『做半套』!」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表示,勞動部授權辦理後,不必再分中央或地方站台,未來除逐步接收三個中央據點,也預計明年將可辦理失業給付的據點增加至九個,讓勞工朋友就近申請。

明年擴增可就近辦理失業給付據點,分別位於三重、板橋、新店、汐止、淡水、五股、新莊、中和、樹林等行政區。

新北就服站資源整合後,另將新增聘僱外勞前的國內招募與外勞轉換雇主、僱工獎勵申請等服務;新北首創的「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非典型勞動青年就業服務」方案,也將一體施行。

此外,目前正值暑假求職旺季,勞工局陸續舉辦大型徵才活動,包括七月十七日在新莊區公所大禮堂、七月二十四日在中和市民活動中心、七月二十八日在樹林區公所大禮堂;相關徵才活動訊息,可至「Goodjob新北市人力網」網站,或服務專線0800-091-580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