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男當車掉錢路人爭撿 報警求援

陳男典當車子後遺失1萬7千元現鈔,調閱監視器畫面,疑似有人彎腰撿錢。(記者鮑建信翻攝)

陳男典當車子後遺失1萬7千元現鈔,調閱監視器畫面,疑似有人彎腰撿錢。(記者鮑建信翻攝)

2015/06/29 08:0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失業多年陳男,四處找不到工作,典當小貨車3萬元,準備做小生意維生,日前到德中路購買器材,卻不慎遺失現鈔1萬7000元,經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路人爭相撿錢,於是向警方求救。

辦案人員昨天表示,撿到的民眾若不主動歸還,一旦查出身分,將依侵占罪嫌移送法辦。

據了解,陳姓男子育有3名小孩,原本靠送營業午餐維生,3年前失業後僅依賴在學校當清潔工的老婆維持家計,因四處找不到工作,為了過活只好把小貨車拿去典當3萬元,準備做蔥油餅生意。

遺失現鈔1萬7000元

26日下午4點多,他開車到楠梓區德中路店家購買2千多元的煎爐後返家,赫然發現口袋千元現鈔1萬7000元不翼而飛,急忙折返沿路尋找未果,最後只好請店家幫忙調閱監視器,希望找回老本。

陳男觀看畫面內容,疑似有4、5人在店家門口前爭相彎腰撿錢,認為他們涉嫌重大,隔天上午帶著光碟向楠梓分局加昌派出所報案,請求員警深入清查路人的身分,幫他找回這些錢。

雖然案發時間是當天下午,正逢日光西曬,部分畫面呈現反光,增加確認路人身分和特徵的困難度,但辦案人員有信心破案,並已通知鄰近派出所了解有無民眾將錢送回。

網友願贈金幫忙

有網友不忍窮苦人家的心血錢遺失,表示願意幫忙出這1萬7000元,希望失主以後有賺錢,再給他一些蔥油餅轉捐給育幼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