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鼎力匝道通車典禮黃昭順抗議 菊慨:選舉爭功

鼎力路南下出口匝道昨下午通車,圖右為中山高南下主線。(記者王榮祥攝)

鼎力路南下出口匝道昨下午通車,圖右為中山高南下主線。(記者王榮祥攝)

2015/06/18 08:00

質疑上午典禮下午通車為割稻尾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昨率隊佔領國道一號鼎力路匝道通車典禮現場,痛批綠營「故意誤導視聽爭功諉過,抹煞所有人努力的成果」,且上午典禮下午通車,都只為了「割稻尾」,典禮被迫延誤四十分鐘。

李昆澤︰藍委抗議交部 開眼界

出席典禮的高雄市長陳菊與民進黨立委李昆澤頗無奈,陳菊感慨為選舉爭功很可惜。李昆澤說,首次看見藍委抗議同陣營交通部,算開了眼界;自己是交委會立委、是高雄市民栽培,所做成果就是讓眾人收割、分享。

針對黃昭順認為高市府「割稻尾」,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認為黃昭順此舉讓外界貽笑大方,強調這是高雄的建設,中央與地方都全力投入,不會用這種角度看待。

交部︰通車、考察只是剛好同天

交通部官員澄清,通車典禮早規劃,後來才有立委考察行程,這是兩件事,只是剛好安排同一天。高公局總工程司許鉦漳指出,任何一個交流道通車都是上午典禮、下午通車,典禮後需時間復原,確保行車順暢。

高公局︰典禮、通車循例分開

鼎力路匝道在高雄鼎金系統交流道西側,主要為紓解南下車流,原定昨上午十一點廿分通車典禮、下午四點通車,高雄市籍立委、市長陳菊均受邀出席典禮。

立委黃昭順偕同議員、里長及支持者數十人,昨上午九點半到場,她強調鼎金交流道相關改善工程是很多立委努力,交委會立委劉櫂豪(台東)發函考察,他不了解高雄、人也沒來,根本是假考察綁架通車典禮!而典禮在上午、通車在下午?且整體安全還有疑慮,一切全是綠營想割稻尾,向高公局抗議。

黃陣營堅守舞台與前幾排座位長達兩個半鐘頭,揚言不給通車,並數度與其他民眾、綠營議員爭執,還要警方別增派警力;夾在中間的交通部次長曾大仁、高公局長陳彥伯等官員尷尬不已。黃昭順表達訴求後,十二時許帶隊離開,通車典禮延宕四十分鐘後進行。下午四點匝道如期通車。

質疑假考察綁架通車典禮,立委黃昭順(前排左一)上午帶隊佔領國道一號鼎力路匝道通車典禮舞台,一旁的高速公路局長陳彥伯超尷尬。(記者王榮祥攝)

質疑假考察綁架通車典禮,立委黃昭順(前排左一)上午帶隊佔領國道一號鼎力路匝道通車典禮舞台,一旁的高速公路局長陳彥伯超尷尬。(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