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幹線公車 7.8九線上路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左)到火車站發傳單,並向民眾說明幹線公車搭乘方式。(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左)到火車站發傳單,並向民眾說明幹線公車搭乘方式。(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18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優化公車專用道將於七月八日上路,市府交通局配合同步推出九線台灣大道幹線公車,交通局長王義川昨日化身派報員,在台中火車站發放幹線公車宣傳單,並向民眾說明幹線公車的搭乘方式,而幹線公車新塗裝也於昨天亮相。

交通局長親發傳單 說明搭乘方式

台中BRT藍線七月八日將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這是台中市第一條公車專用道,除了BRT轉為三○○號公車,市府另規劃八條幹線公車,都行駛於台灣大道。

為了讓民眾認識這九條幹線公車,王義川昨天頂著大太陽,抱著一疊幹線公車傳單到台中火車站沿路發放,並向民眾逐一說明幹線公車的優點與搭乘方式。

到海線地區 不用在靜宜大學轉車

王義川表示,幹線公車上路後,以後到清水、梧棲、沙鹿等海線地區的民眾,再也不用在靜宜大學轉車,可以從台中火車站一路坐到底,享受快速、便利的大眾運輸工具;另外,三○○至三○八號公車全程行駛專用道,每日總行駛班次將從BRT現有的四百廿六班次,增加至八百五十五班次,並從進站刷卡改為車內上下車刷卡。

交通局指出,三○○號為原BRT藍線,三○一號為原八十六號公車,三○二號為原一五○號,三○三號為原八十三號,三○四號為原八十八號,三○五號為原一六八號,三○六號為原一六九號,三○七號為原五十七號,三○八號為原八十七號,九線公車均停靠台中火車站至靜宜大學沿線各站,其中,三○二號可直達機場、三○三及三○四號直達清水、三○五號行經清水後直達大甲、三○六至三○八號直達梧棲。

公車新塗裝亮相 繪大道上知名景點

BRT雙節公車的車身原本是白海豚圖案,未來台灣大道幹線公車外觀將統一,以提高辨識度,單節、雙節幹線公車都會是「台中好玩」的新塗裝,完成塗裝的幹線公車昨天首次曝光。

王義川解釋,新塗裝以天空藍為底,並以白色繪上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湖心亭、風車等台灣大道上知名景點,成為台灣大道上移動的城市地標。

台灣大道幹線公車新塗裝亮相。(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大道幹線公車新塗裝亮相。(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