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Hydis 工人連線批警濫抓

2015/06/13 06:00

〔記者郭逸、何世昌、盧姮倩、盧冠誠/台北報導〕台灣永豐餘集團惡性倒閉位於韓國的Hydis工廠,無預警解雇百人,工人跨海來台爭取權益,昨上午赴永豐金控股東會外抗爭,遭警方逮捕,此舉引發「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團體不滿,一群人中午至市府抗議,要求市長柯文哲給個交代;柯昨在議會接受陳情表示,未指示抓人,機要秘書邱昱凱則表示,將調查是否執法過當。

面板廠Hydis為永豐餘集團旗下元太科技擁有的南韓子公司,後因虧損關廠,導致部分工人為爭取權益來台抗議,日前還到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住處前設靈堂、絕食。昨早永豐金股東會場外,聚集近百名聲援群眾,現場高舉「撤回關廠、撤回解雇」、「財團治國、政府包庇」等抗議牌。

永豐金聲明稿指出,對聲援Hydis連線的抗議行動表示遺憾,強調韓國Hydis並非本金控的子公司,請考量永豐金數十萬股東及數百萬客戶的權益,可以共同維護台灣的金融秩序與社會和諧。

未事先申請 警︰依法逮人

中山警分局副分局長賴光寬表示,「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未事先申請抗議行動,更惡意阻擋永豐金控的公司大門,影響股東進出,不斷高喊「給你五分鐘,不然我們就要衝進去了」,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才會依法逮人。

抗議者表示,韓國工人來台「和平靜坐」,警察僅開出一張勸導單及兩千元的社會秩序維護法罰鍰,後竟有百名警力圍捕,將工人交由移民署遣返,要求市府「把人帶回來」。一群人隨後轉往台北市議會遞交陳情書,柯文哲簡單表示「我沒有下令」,引發成員不滿。

勞動局表示,此案屬跨海勞資爭議,由勞動部主責解決,市府沒有權力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