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制PM2.5 斗六餐廳掛空污旗義賣

林金立籲政府重新從嚴定義空污旗,確保孩子健康。(記者林國賢攝)

林金立籲政府重新從嚴定義空污旗,確保孩子健康。(記者林國賢攝)

2015/06/08 06: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PM2.5(細懸浮微粒)污染嚴重,斗六市一家餐廳老闆懸掛起「空污旗」,提醒民眾保護自己,也進行義賣,為推動防制PM2.5污染源募集經費;餐廳負責人林金立說,教育部制定的空污旗標準太寬鬆,不足以反映空污對健康的影響實況,希望透過展示及義賣,提醒大家保護自己與孩子。

這面PM2.5空污旗採美國標準,共有綠、黃、橘、紅、紫、咖啡等六種頻色,配合臉譜變化呈現空氣品質優劣,當PM2.5濃度零至十二微克/立方米為綠色旗,是笑臉,隨著濃度增加,笑臉逐漸變成憂慮,代表PM2.5濃度超過二百五十一至五百微克/立方米的咖啡色旗,則已換成骷髏臉譜,凸顯空污對健康的危害。

林金立說,教育部設置的空污旗只有綠、黃、紅、紫四種,對PM2.5污染定義也比歐美標準寬鬆,讓他憂心反而會造成誤解,影響學童健康。他原本只是向PM2.5自救會購買空污旗,掛在自己的餐廳內提醒顧客留意空污危害,不少顧客看了也說想買,他決定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自救會,協助推動防制空汙。

林金立說,斗六是全國PM2.5污染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希望政府重新用最嚴格標準制定空污旗,讓孩子們都能健康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