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不如嘉義?南市:空品旗只嘉市採美國標準

南市環保局表示,南市依中央的規定,採用英國的每日空氣品質標準(DAQI)懸掛空品旗。(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表示,南市依中央的規定,採用英國的每日空氣品質標準(DAQI)懸掛空品旗。(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3 18: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今天質疑南市懸掛空品旗及成立空污防制委員會等措施不如嘉義市,台南市環保局下午發布新聞稿澄清,強調懸掛空品旗,全國只有嘉義市採用美國的空氣品質標準(AQI)懸掛空品旗,台南是依中央標準執行。

環保局表示,南市府依據環保署及教育部的規定,採用英國的每日空氣品質標準(DAQI)懸掛空品旗,而且早已成立環境保護基金管理委員會,邀請專家及民間團體提出改善空污建言,並在空氣品質不良期間,加強污染源防制,減輕空氣污染,確保市民健康。

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等團體今天召開「空污嚴重要真相」記者會,質疑嘉義市可以全面實施美國(AQI)標準空品旗,台南市為何不能?嘉義市可以成立跨局處並邀請民團共同成立空污防制委員會,台南市為何不能?以及室內空氣品質維護有何配套措施?

環保局表示,全國只有嘉義市採用美國的空氣品質標準(AQI)懸掛空品旗,其餘縣市均依中央指示,採用英國的標準(DAQI),主要考量是英國與台灣同屬海島型氣候,地理條件類似,細懸浮微粒(PM2.5)條件與台灣現況相似,因而採用英國的標準。環保署研究,英國原採美國標準,後經研究改依歐盟健康影響報告與其國內數據,制定每日空氣品質標準(DAQI)。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政府設有環境保護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包括空氣污染防制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代表、市府代表,負責監督空氣污染防制等基金的運用及執行成效,並對改善空氣污染提出建言及改善之道,預決算及相關資訊皆公告於環保局公開資訊專欄。

此外,環保局表示,對於台南市PM2.5的污染來源,如工廠、營建工地、柴油車、高污染的二行程機車、露天燃燒等問題,已於去年透過跨局處合作,推動「亮麗晴空」計畫來改善自身的污染源,各項計畫均已有效推動,並於今年向環保署申請台南市細懸浮微粒污染來源分析及因應管制措施研擬計畫的經費補助,以達到改善空氣品質的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