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團體放生魚 南投副縣長:先申請

縣民時間昨日下午在埔里鎮公所舉行,出家師父也前來詢問放生相關事項。(記者佟振國攝)

縣民時間昨日下午在埔里鎮公所舉行,出家師父也前來詢問放生相關事項。(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23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縣府昨日於埔里鎮公所舉辦縣民時間,受理民眾陳情案,除了有宗教團體盼在鯉魚潭進行放生外,環保議題也成為焦點,埔里PM2.5空污減量自救會陳情要求縣府儘速兌現防治空污支票;副縣長陳正昇回應,放生行為涉及環境生態保育,要事先提出申請與審查,以免觸法;而縣級空污防制委員會將於議會定期會結束後展開籌備。

縣民時間到埔里 副縣長坐鎮

縣長林明溱上任後巡迴十三鄉鎮市舉辦縣民時間,昨天在埔里公所三樓禮堂辦理首輪壓軸場次,因重感冒「燒聲」,改由副縣長陳正昇「代打」,有宗教團體前來詢問在鯉魚潭放生魚類的可行性,引起不少關注,陳正昇表示,放生行為應事向農業處提出申請,針對放生物種、數量進行審查,至於縣有鯉魚潭採BOT經營,現由富泉國際開發公司管理,應徵得管理單位同意。

業者表示,外來種問題已影響鯉魚潭生態環境多年,近年來清除不少包括凶猛魚虎等外來種魚類,目前禁止擅自放生,若宗教團體要舉辦,也要事先申請與嚴格審查。

埔里PM2.5空污減量自救會成員也特別到場陳情,認為埔里鎮級空污防制委員會已積極籌備,身為縣長更責無旁貸,應儘速成立縣級空污防制委員會,並兌現選前承諾,包括加強空污監測設備建置,以及加強風景區空污管制,推動低碳交通工具等。

陳正昇表示,正值議會定期會,待議會結束後將由環保局研擬成立縣空污防制委員會相關辦法,經縣務會議討論後報縣議會審查通過即可實施,至於縣府計劃添購空污監測車,預算五百萬元,列入明年度空污費預算,風景區加強空污管制與低碳交通工具,縣府會考慮選擇風景區進行試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