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羅浮溫泉建天空滑道 復興打造觀光新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溫泉開發與整體發展規劃。(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溫泉開發與整體發展規劃。(記者周敏鴻攝)

2015/06/05 08:00

〔記者周敏鴻/復興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到復興區聽取「小烏來、羅浮地區溫泉資源與整體發展先期規劃案」,他表示,市府將開挖羅浮溫泉井,以溫泉資源為中心,招商興建旅館、民宿並新建泰雅故事館;他並說,未來將新建兩條「天空滑道」,跨越大漢溪連接小烏來風景特定區與義興吊橋等觀光景點,衝高復興區的觀光旅遊價值。

興建旅館及泰雅故事館

鄭文燦表示,復興區有好山好水等天然觀光資源,市府應新建有質感的設施,才能吸引更多遊客、帶動觀光發展,市府已邀請專家會勘,發現羅浮里地底下有豐富溫泉資源,希望用溫泉資源帶動周邊觀光;復興區代理區長林日龍說,發現溫泉的位置就在他家的土地上,他願意捐出五平方公尺土地,供市府開挖使用。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說,只要羅浮溫泉開挖成功,民間資源就會挹注,已預留兩處旅館、一處民宿與商店街用地,未來將招商進駐,溫泉是主要的觀光賣點,今年底前,緊鄰台七線入口處的泰雅故事館就會完工,有表演廣場、瞭望台等,還有兩處溫泉泡腳池。

兩滑道將串連三處景點

鄭文燦說,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天空步道、天空繩橋,以及附近的義興吊橋,都頗有知名度,市府希望在羅浮溫泉搭建兩條「天空滑道」,巧妙串連三處景點,其中一條八百公尺、通抵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另一條是三百公尺、可連接義興吊橋。

楊勝評說,「天空滑道」的概念是以滑輪載具搭載遊客,沿著高空繩索跨越大漢溪,安全是第一考量,至於用何種載具、每次可搭載的人數等細節,還需要專業評估。

地方強調別破壞天然環境

對此,與會的地方人士多樂觀其成,但建議市府規劃的污水處理廠一定要有足夠處理污水、廢水的容量,開挖溫泉等建設必須通過環評等檢驗,不能因為搶觀光財而破壞天然環境。

復興區小烏來瀑布,是桃園市政府規劃天空滑道的設置地點之一。(記者周敏鴻攝)

復興區小烏來瀑布,是桃園市政府規劃天空滑道的設置地點之一。(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