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吸效應 虎井桶盤出現邊緣化危機

虎井港觀光旺季遊艇銳減有邊緣化危機。(記者劉禹慶攝)

虎井港觀光旺季遊艇銳減有邊緣化危機。(記者劉禹慶攝)

2015/06/04 19:0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昔日為澎湖南海必遊之地的虎井、桶盤兩島,近年來受到七美愛情島大肆宣傳開發的效應,加上地形所限,出現邊緣化危機,每日南海遊3000餘名遊客,僅百餘人登上虎井島,桶盤更慘,多為不登島巡航,登島人數僅十位數。

曾被譽為馬公門戶兩顆明珠的虎井與桶盤,兩島都以柱狀玄武岩地形聞名,虎井島更有軍事堡壘,扼控馬公海運出入門戶,更曾傳出為日本偷襲珍珠港,軍事代號「虎、虎、虎」的由來,還有虎井澄淵的古傳說;桶盤島則以形似馬桶聞名,島上有蓮花池等特殊玄武岩地形。

虎井玄武岩柱節理發達也是重要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虎井玄武岩柱節理發達也是重要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