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回饋金新案無進展 冬山鄉擬抗爭

2015/05/29 08:00

〔記者朱則瑋/冬山報導〕環保局重新分配利澤焚化廠營運回饋金,盼分給更多村里,冬山鄉代楊弘旻認為,新方案毫無進展,要求鄉公所硬起來積極爭取,鄉長謝燦輝說,若未獲滿意回覆,不排除率眾抗爭;環保局陳登欽回應,全案已在縣務會議審查,最快八月送至縣議會審議。

利澤焚化廠回饋金調整

利澤焚化廠營運回饋金一年約四千兩百萬元,現行分配比率,焚化廠所在地的五結鄉成興村占四十%,五結鄉公所三十%,其他三十%分配給五結鄉利澤村、季新村、蘇澳鎮頂寮里、龍德里。

新版的分配比率,成興村二十五%,五結鄉公所三十五%,利澤村、季新村、頂寮里、龍德里二十%;另外,新增蘇澳鎮公所、冬山鄉公所各五%,冬山鄉武淵村等十個村里合計十%。

外界質疑有些村里回饋金沒有花在刀口上,很多用於辦活動、發贈禮品等消耗性經常門支出,用於地方建設的資本門不多,被批評濫用,環保局將一併修改條例,規定日後要有七十%以上金額用於資本門開銷。

新增冬山鄉 鄉代擔心「胎死腹中」

環保局曾在三月份舉辦新修訂自治條例公聽會,回饋金被「削減」的地區居民,高分貝痛罵「局長陳登欽下台」,楊弘旻擔心新方案胎死腹中,使得冬山鄉拿不到回饋金,高分貝要求謝燦輝出面處理。

楊弘旻說,焚化廠粉塵造成冬山鄉農業環境受影響,罹患支氣管的鄉民增加,焚化廠民國九十五年啟用至今,冬山鄉民一毛回饋金也沒有,好不容易等到修改條例,卻等不到施行時間,冬山鄉公所不能默不作聲,應以強烈手段表達訴求。

謝燦輝說,環保局如果不給個交代,將號召鄉民到焚化廠舉牌抗議,並邀專業團隊,針對焚化廠作懸浮微粒監測,以實質數據告訴環保局,「別忘了冬山鄉民的權益。」

環局:最快八月送議會審議

陳登欽則解釋,焚化廠排放物每小時都有監測,目前監測數值都在正常範圍之內,至於新修訂自治條例已經送到縣務會議,最快八月會送至議會審議,並非沒有動作,請各界不必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