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漢路倒不就醫 友人怒打消防員

2015/05/29 06:00

路倒男並無大礙 無須強制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陳姓男子酒後路倒,消防局兩名隊員獲報出動救護車趕抵時,陳男表示無大礙不願就醫,未料陳男的江姓友人卻情緒激動要求送醫未果,竟拳打腳踢暴力攻擊救護人員,並以三字經辱罵,警方獲報趕抵制伏江男上銬,訊後全案依妨害公務等罪嫌送辦。

中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工業區分隊昨凌晨獲報,南屯區保安六街有民眾需要緊急救護,隊員張雅鈞、程繹升立即出動救護車前往,到場發現五十六歲的陳男因酒醉跌坐路旁,但他表示不願就醫,兩名隊員幫陳男檢查後確定無大礙,隨即準備上車返隊。

未料,此時陳男的五十七歲江姓友人見狀,認為救護員竟不顧朋友安危,激動的上前理論,兩名隊員委婉表示陳男有自主意識告知不用就醫,且救護員也沒有強制權,但江男仍無法接受,先是揮手攻擊程員頭部,並出腳往他肚子踹,一旁張員也被出腳攻擊。

施暴男一身酒氣 兩員要告

江男施暴過程中還夾帶髒話辱罵,直到警方獲報趕抵仍持續咆哮,將江男制伏上銬才平息,江男遭逮時渾身酒氣否認暴力行為,經酒測呼氣酒精濃度達○.七四毫克,兩名消防員無奈表示,明明已經告知沒有強制權卻仍遭對方施暴,實在太不尊重他們的專業評估判斷,堅決對江男提出傷害告訴。

隊上同事則替兩名救護員抱屈,強調除非當事人傷害自己或他人,或是家屬簽同意書才能強制送醫,否則實在沒有強制權;目擊民眾則說,消防救護員到場後原打算將陳男送上救護車送醫,但陳男一直說不用,消防員還仔細替他檢查確認沒有大礙,沒想到江男卻跳出來逞凶,實在是不可理喻。

江男則在警訊中辯稱,當時叫他們救人卻不理,只好出手,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