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難國賠案延燒〉 找嘸失蹤登山客 消防員壓力大

攀登干卓萬山失蹤的林姓老翁家屬今天低調至仁愛消防分隊關切搜救進度,對消防隊員冒險搜救表示十分感激。(記者佟振國攝)

攀登干卓萬山失蹤的林姓老翁家屬今天低調至仁愛消防分隊關切搜救進度,對消防隊員冒險搜救表示十分感激。(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29 08:00

爬干卓萬山 已失蹤第9天

〔記者佟振國、謝介裕/南投報導〕張博崴山難判國賠案,山難救援第一線的南投縣仁愛消防分隊昨天籠罩低氣壓,但山上還有登山客失蹤九天仍在持續搜救,隊員私下擔心若找不到人,又得扛下搜救不力之責?縣長林明溱昨天為消防弟兄抱屈,強調一定會提出上訴,捍衛消防弟兄權益。

失蹤老翁家屬 :只有感激

台中市六十六歲林姓老翁本月十六日到禁止攀登的仁愛鄉干卓萬山,廿日未如期下山返家,家屬廿一日晚間報案協尋,仁愛消防隊分別在廿二、廿七日派出搜救隊,但都碰上連日豪大雨,盼天候許可,申請直升機支援載運救難人員入山,爭取救援時效。

但張博崴山難事件延燒,有隊員私下擔心日後是否又得扛下搜救不力之責。昨天林姓老翁的女婿等家屬低調前往關切搜救進度,家屬表示,這幾天想自費請民間團體搜山,但沒有人要上去,顯見高山環境惡劣,對消防隊員冒死上山救人只有感激,何忍苛責。

昨天也有不少民眾打電話到仁愛消防隊加油打氣,消防局則表示,南投縣百岳林立,每年吸引許多山友朝聖,但山友明知天候不佳硬要上山的案例屢見不鮮,統計民國九十九年至一○三年,接獲通報山難件數總共一八○件,救出四四二人,廿五人罹難,三人迄今仍失蹤未尋獲。

林明溱表示,未來將邀集玉管處、林務局等相關單位,在災害防救法精神下,草擬南投縣登山管理自治條例規範,要求山友須向縣府租用衛星定位儀、衛星電話等器材,減少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