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災現場不救人 消防員玩自拍挨轟

消防人員到達救災現場後,不但沒有投入救援,反而在一旁拍照。(圖片擷取自《騰訊新聞》)

消防人員到達救災現場後,不但沒有投入救援,反而在一旁拍照。(圖片擷取自《騰訊新聞》)

2015/05/25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日前一名小孩被洪水沖走,村民致電消防局求助,並紛紛下水幫忙搜救。但消防員到場之後,卻在一旁自拍起來。這一幕被拍下並上傳至網路上,引起中國網友批評。

據《騰訊新聞》報導,一則PO文在社群網站中瘋傳,文中提到雲南一小鎮因連日降雨,導致路上積水,一名小孩意外失足掉入修橋的涵洞中,最後被洪水沖走。村民連忙尋找小孩的蹤跡,但搜尋工作並不順利,於是希望藉助消防員的力量幫忙打撈。

PO文中還提到,在其他人還在尋找孩子屍體的時候,不僅沒有看到消防員的身影,反而在乾淨的消防車旁邊看到了讓人失望的一幕。從網友張貼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幾名消防員圍在一起玩自拍。此舉引發網友批評, 國家用人民的稅收養他們,但他們的所作所為卻讓人民寒心。

相關單位隨即介入調查,當天人員到達現場後,由於涵洞洞口太小,無法進入查看,消防員立即聯絡調動所需機器協助救援。在等待機器到來的過程中,1名武警與另1名消防員因為首次出任務感到新奇,因此請旁人為他們拍照,這一幕恰好被周圍群眾看到拍照上傳至網路上。目前已對相關人士進行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