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好官自為?

2015/05/23 08:00

國中英聽會考本月十七日傳出提早收卷的烏龍事件,當全國多數縣市都在第一時間確定權益受損學生人數之際,唯獨台南,一直到昨天,還不斷增加出狀況的試場及學生人數;對照仍不斷強調「由中央處理」的地方政府及主辦學校的相關負責人,再想想家長及學生的焦急心情,不禁感嘆,難道真的是「好官我自為之」?

會考試務由教育部負責,這是明顯易知的道理,但為何各縣市幾乎都在事件發生後確定「受損情況」,只有台南不斷「每日一爆」?參照議員在第一時間就詢問「到底影響如何」,卻獲得「影響不大」的回應,不禁讓人質疑,是不是在第一時間,就有人因待在「習慣慢活的城市」,而犯下「草率輕忽」的問題。

當然,這種全國性的考試,如果承辦學校不回報,主辦單位未必會知道;但當別的縣市已有人在事情發生後馬上全面調查,而台南市議員也已詢問、甚至一定也有家長在多方探詢之際,主辦試務的家齊女中,在十七日爆發狀況後,為何不能迅速把所有數字調查清楚?

而台南市教育局,到昨天還在說「全國業務是由教育部主辦…」云云,到底台南有多少學子權益受到影響,官員真的關心嗎?一句淡淡的「市府籲請教育部應設法補救」,相關人員真的把責任分得很清,而好官,自然也就可以我自為之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