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肩膀肌腱鈣化 增生療法治癒疼痛

復健科醫師林姿延利用體外震波,粉碎鈣化組織結石,並促成血管新生。(記者方志賢攝)

復健科醫師林姿延利用體外震波,粉碎鈣化組織結石,並促成血管新生。(記者方志賢攝)

2015/05/22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五十三歲婦女長期右手肩膀疼痛,連右手要扣內衣或上完廁所要擦屁股都有困難,經超音波檢查是肩膀內旋肌腱發炎、鈣化,經體外震波粉碎局部鈣化結石,再結合增生療法及離心性肌腱強化運動,約二個月後恢復正常。

高醫復健科主治醫師林姿延表示,疼痛的原因可能是原先存在疾病,或意外傷害、感染、動過手術等,如肩頸痠痛、背腰疼痛、慢性肌腱炎、慢性韌帶損傷等,而治療疼痛,最重要是找出病因對症治療。

這名婦女因肩膀長期疼痛,痛到連要穿內衣都有困難,必須靠老公幫忙,到醫院接受超音波檢查,發現她肩膀內旋肌腱發炎,並出現鈣化組織。

高醫復健科主任黃茂雄說,患者先接受體外震波治療,將局部沾黏的鈣化結石打掉,並促成血管新生,再結合增生治療,以高濃度葡萄糖注射到肌腱、韌帶的著骨點或關節內。

林姿延指出,增生療法是對肌腱、韌帶受傷造成的關節不穩定,注射高濃度葡萄糖,重新啟動發炎反應,促成身體組織自行修護,讓受傷組織長得更健康,增加肌腱韌帶強度,達到關節穩定,消除疼痛。

林姿延說,治療後注射處會產生發炎反應,局部可能有輕微痠脹感,等發炎帶來修復細胞後,不適感會降低,治療次數依嚴重程度而定,每二到六週重新評估是否再注射,一般成人完整療程約四到六次,每次自費約八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