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牛奶換鈣片? 科學討論再決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17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小學童每週一次免費乳品政策,傳出可能喊卡,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備詢時還說「可以一人發一顆鈣片」,引發討論;一位自稱負責學校鮮奶業務的組長於網路指出,提供鮮奶最大問題是浪費。柯昨早受訪說,小朋友每週喝牛奶,到底有益還是無益?這要有科學根據,已交代台北市教育局、衛生局科學討論,接著再做決策。

網友jason11自稱是北市某學校負責鮮奶業務的組長,指考量學童喝牛奶影響午餐,所以學校希望九點前發送牛奶,但清點數量、發放都需要時間,因此下課十分鐘一定無法全校發完,有些班級要等下一節課領用,但中午可能會有壞掉的風險,有老師雖要求上課後立刻喝,但學生總會放在抽屜,隔了兩小時才喝,若老師要一一檢查,那就不用上課了。

jason11說,若要幫助經濟弱勢或過瘦的學生,這政策是OK,只是很多學生都是把鮮奶放到壞掉,如果遇到體育課、音樂課,會離開教室,浪費的情況更嚴重,有些學童還認為鮮奶是垃圾,直接倒掉,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去年實施國小學童每週一次免費乳品,柯文哲上任後有意喊停,考慮用鈣片取代牛奶,因為乳品政策每年要花九千九百卅二萬元。柯說,「我還是科學家,台北市的小朋友每一個禮拜喝牛奶,到底有益還是無益,這要科學根據」;且政策一年要花近一億元,不是小數目,「要有數據說服我繼續花錢,要不然還有其他地方可以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