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師宴辦桌 官田國小學童自己煮

官田國小六年級學生在官田農會家政班指導下學煮菜。(記者劉婉君攝)

官田國小六年級學生在官田農會家政班指導下學煮菜。(記者劉婉君攝)

2015/05/15 06: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自己的謝師宴自己辦。官田國小卅八位六年級學生,這學期開始跟著官田農會家政班的媽媽老師們學煮菜,希望能在六月中旬的畢業謝師宴上,擔任總舖師「辦桌」,將在地食材從菜園端上餐桌,以五菜一湯報答師恩。

官田國小與官田農會家政班合作,每週為六年級學生安排兩小時烹飪課,學生們暫時放下鉛筆改拿鍋鏟,學習將菜園裡採摘回來的蔬菜變成餐桌上的菜餚,雖然學生們的經驗不足,但看了家政班成員們的示範,又有專人隨時指導,學生們現學現賣,倒也有模有樣,試吃時三兩下就已盤底朝天。

校長林保良表示,校內規劃有約四百坪的開心農場,目前並建構魚菜共生設備中,希望藉由烹飪課程,讓食農教育更貼近生活,學生不只會種菜,也知道簡單的烹飪,提早培養學生們的生活能力,懂得珍惜食材,體會到媽媽、阿嬤每天下廚的辛苦。而學生們自己煮菜謝師,不論手藝如何,每道菜都多了一份感動,更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