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餐遭譏寒酸》「無肉日」改月吃 變四菜一湯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右)昨視察明仁國中營養午餐。(記者吳為恭攝)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右)昨視察明仁國中營養午餐。(記者吳為恭攝)

2015/05/12 08:00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苗栗市明仁國中日前「無肉日」午餐被po照上網批寒酸,副縣長鄧桂菊昨天說,po上網的照片並非全貌;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九月起,蔬食餐將從每週一天減少為每月一至二餐,並將蔬食餐調整為四菜一湯,增加菜色多樣化。

網友日前po出明仁國中「無肉日」的菜色,只有一顆蛋、一塊豆腐及一點青菜,但照片中沒有鮮乳及地瓜芋圓湯,引發縣府怒指,照片只有六成菜色,刻意扭曲,何況當天是「無肉日」蔬食餐,網友卻還刻意強調沒肉類主菜。

縣府昨天把四至五月的國中小午餐菜色都貼出來,鄧桂菊強調,不容外界以不完整的菜色進行負面打擊。劉火欽也說,po照網友雖在臉書上道歉,但縣府將研議內容,再決定是否追究。

鄧桂菊及劉火欽昨天到明仁國中視察午餐情況,眾多議員也到場,議員劉寶鈴說,午餐問題是有心人士操弄;議員邱鎮軍則說,菜色一定要均衡。而明仁國中學生對於菜色大都表示滿意。

劉火欽表示,縣府從未拖欠午餐廠商費用,把財政問題和午餐寒酸連結,是謬誤的推論,為了避免再被做文章,九月起的新學期,將把每週一天「無肉日」的蔬食餐減為一個月一至二次,同時將蔬食餐從三菜一湯增為四菜一湯,有肉類主菜的午餐維持三菜一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