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師宴自己辦 官田國小學童學煮菜

官田國小6年級學童在官田農會家政班成員指導下,學習煮菜。(記者劉婉君攝)

官田國小6年級學童在官田農會家政班成員指導下,學習煮菜。(記者劉婉君攝)

2015/05/14 15:0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官田國小在校內規劃開心農場,聘請農民入校教導學童栽種蔬果,校方這學期再和官田農會四健會家政班合作,請家政班成員到校內教6年級學生煮菜,將在地食材從菜園端上餐桌,今年畢業前夕的謝師宴,學生們將自己擔任總舖師「辦桌」,報答師恩。

官田國小6年級38位學童分成9組,從拿菜刀、切菜開始學起,由農會家政班成員指導,學習煮菜,今天的菜色包括雙椒精靈菇及麻婆豆腐,學童分工合作,有的切菜、有的拿鍋鏟,學著媽媽老師們的動作,雖然經驗不足,卻也有模有樣,試吃時更胃口大開,每組都盤底朝天。

官田國小校長林保良表示,希望藉由烹飪課程,讓食農教育更貼近生活,提早培養學生們的生活能力,珍惜食材,體會到媽媽、阿媽每天下廚的辛苦,而用自己煮的菜謝師,不論手藝如何,都多了一分感動,更具意義。

官田國小6年級學童在官田農會家政班的協助下,為謝師宴學煮菜。(記者劉婉君攝)

官田國小6年級學童在官田農會家政班的協助下,為謝師宴學煮菜。(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