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承雨勢 成大老金龜樹傾倒

受到昨上午雨勢影響,成功大學一棵老金龜樹應聲倒下,幸僅波及兩車、未傷及人員。(記者王俊忠攝)

受到昨上午雨勢影響,成功大學一棵老金龜樹應聲倒下,幸僅波及兩車、未傷及人員。(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13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好不容易天降甘霖,對少數老樹來說卻成了不可承受之重!

繼日前成功校區博物館前老榕樹傾倒,昨天上午九時許,成功大學光復校區中正堂周邊一棵樹齡長達幾十年的老金龜樹,可能受到較大雨勢影響,頭重腳輕,連根拔起、倒下,幸當時沒人經過,無人受傷,有兩輛小客車被波及損傷。校方說,初步檢視此金龜樹健康情形還算良好,將扶起老樹、再種回去,並加大樹穴、以利生機。

成大總務長詹錢登獲悉後第一時間前往了解,他說,成大校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樹倒傷及車輛一事,會儘快請保險業者處理。

詹錢登表示,成大光復、成功兩校區不乏珍貴金龜樹,估計樹齡至少七、八十歲,是成大校園內珍貴老樹;檢視昨上午倒下的金龜樹,研判應與突來大雨有關,雨勢來得急,樹葉累積大量雨水,但根部所在的樹穴不夠大,不利吸收水分,樹根部仍然乾燥,結果頭重腳輕、倒下,觀察樹根部健康情況不錯,學校會予扶正,盼假以時日、恢復舊觀。

在光復校區老金龜樹倒下事件後,敬業校區單身宿舍後方、航太宿舍區鳳凰木也相繼「趴下」,校方表示,敬業校區倒下的是老榕樹,樹木倒在宿舍外牆一帶,沒有傷及人事物。

詹錢登說,中興大學園藝系副教授劉啟東近日會到學校指導如何照料老樹,會請劉啟東協助成大評估校園金龜樹的健康、生長環境是否需改善?如何改善等,務必要讓老樹活得健康有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