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代共度母親節 植物人阿美激動

排灣族VuVu宋美英(中)與女兒阿美(左)、孫女丁佳蓉(右)一起提前過母親節。(記者王秀亭攝)

排灣族VuVu宋美英(中)與女兒阿美(左)、孫女丁佳蓉(右)一起提前過母親節。(記者王秀亭攝)

2015/05/07 08:00

母唱原鄉古調 感謝善心人士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母親節前夕,達仁鄉新化村排灣族VuVu宋美英,與孫女丁佳蓉昨天攜手到創世台東分院,與因動脈瘤破裂成植物人的女兒阿美提前歡度母親節,宋美英以排灣族古調表達對善心人士的感謝,阿美聽到母親落淚吟唱熟悉的古調,似有所感,激動地出聲應和。

5年前因動脈瘤破 成植物人

五十三歲單親媽媽阿美五年前因動脈瘤破裂變成植物人,為就醫方便,祖孫三代在台東馬偕醫院旁不到五坪的鐵皮屋住了一年半,沉重的照顧壓力,經院方轉介,阿美住進創世羅東分院,去年底回到台東,方便家人就近探望。

母親得舟車勞頓到羅東探視

「今年母親節終於不必大老遠跑到羅東看女兒了。」宋美英昨天不捨地撫摸著女兒阿美,訴說近來老家點滴,阿美也用力地以喉嚨發出聲音回應,宋美英說,以前每個月要見女兒一面,就要從老家新化騎機車下山,搭公車到台東,再轉火車到羅東,對體力是一大挑戰,去年底創世台東分院開始安養服務,終於讓宋美英、阿美及丁佳蓉三代一起過母親節。

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院長王玉鳳表示,目前台東分院已有十三位院民,入住率已達三分之一,仍有幾位設籍台東的植物人分居其他分院,大多因為家人在外縣市工作,方便就近照顧。

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高忠雲說,縣內有近一萬八千名身心障礙者,接受安置服務的有八百多人,其中只有五百多人為縣內安置,植物人部分全縣有九十二人,有卅七人接受安置,僅十三人遷回台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