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零下27度 觀看NFL外卡季後賽部分球迷凍傷被迫截肢

NFL堪薩斯酋長1月13日和邁阿密海豚的外卡季後賽,出現攝氏零下27度低溫,有部分球迷凍傷被迫截肢。(法新社)

NFL堪薩斯酋長1月13日和邁阿密海豚的外卡季後賽,出現攝氏零下27度低溫,有部分球迷凍傷被迫截肢。(法新社)

2024/03/11 16:26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式足球聯盟NFL第58屆超級盃已在2月結束,由堪薩斯酋長奪冠,不過,堪薩斯酋長隊1月13日和邁阿密海豚進行的外卡季後賽,出現攝氏零下27度低溫,有民眾冒著寒冷觀賽後凍傷,密蘇里州醫療中心本月8日證實部分球迷被迫截肢。

據《美聯社》報導,位於密州堪薩斯城的研究醫療中心(Research Medical Center)表示,他們在當地1月持續11天的超強寒流中,收治了數十名患者,其中12人接受截肢手術,大部分是截掉手指或腳趾,而這12人裡有數名1月13日觀賽的球迷。

堪薩斯大學醫院表示,他們在當天賽後也收治了凍傷患者,但沒有出現截肢情況。據了解,當時氣溫為攝氏零下27度,受陣風「風寒效應(windchill)」影響後的溫度為零下33度,打破堪薩斯城箭頭體育場1983年、2016年比賽的零下17度紀錄。

NFL水牛城比爾隊同天原本要在紐約州主場海馬克體育場迎戰匹茲堡鋼人,但受到暴風雪影響延後1天,堪薩斯酋長與邁阿密海豚的賽事則在美國國家氣象局寒冷警報下如期舉行,球迷可以攜帶加熱毯入場,並且開放使用紙板墊在冰冷的水泥地上。

NFL史上最冷的比賽,仍由1967年超級盃冠軍賽所保持,當時綠灣包裝工隊在威斯康辛州主場藍波球場和堪薩斯酋長對決,氣溫為攝氏零下25度,受風寒效應影響後的溫度為零下44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