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南大圳布袋蓮滿河道 拖半月還沒清

嘉南大圳(大排)上游的安順大排的布袋蓮還是一大堆,拖半個月還沒清理。(記者蔡文居攝)

嘉南大圳(大排)上游的安順大排的布袋蓮還是一大堆,拖半個月還沒清理。(記者蔡文居攝)

2015/05/06 08:00

要求六河局儘速清理完畢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安南區嘉南大圳(大排)這半個月來河面都是布袋蓮,昨天下了場雨,下游有的被沖走、數量較少,但上游安順大排等水域還是一大堆,立委陳亭妃昨天會同第六河川局及地方里長現勘,要求六河局應儘速清理完畢,避免雨季來臨阻礙水流。

六河局:將再增一條攔污索

六河局長蔡宗憲表示,目前已有兩部怪手在清理,但有時會隨潮水上下漂流,增加清理困難度,因此未來計畫再增設一條攔污索,避免布袋蓮或垃圾往下游漂,同時也方便打撈清理。

水利局長李孟諺受訪時說,上游的安順、大洲、看西等排水也是屬中央管河川,也有意委託市府來清理,若六河局機具不夠,市府也會協助支援。

嘉南大圳(大排)水質嚴重優養化,加上枯水期,天氣又炎熱,這半個月來布袋蓮滋生快速,整條河面都是,一直到昨天因下了場雨,數量才略減,但上游仍一大片。附近居民擔心布袋蓮堵塞排水孔,加上雨季將來臨,恐造成地方淹水。

包括安和里長吳武當、安東里長吳金城、安西里長劉昆河、溪北里長黃文和、溪頂里長蔡崇立等人,聯合向立委陳亭妃陳情。陳亭妃昨天邀集第六河川局長蔡宗憲至現場會勘,發現水流流速確實因為布袋蓮的阻擋而降低。

吳金城說,大批布袋蓮不僅易孳生蚊蟲,影響環境衛生,他們最擔心的是雨季快到了,若不趕快清理,水道被阻塞,很容易造成鄰近社區淹水。

陳亭妃表示,為避免發生水患,六河局務必儘速投入人力與怪手清理,恢復河道暢通,並於工程期間通知當地里長監工,以攔污索攔截漂浮物及垃圾,以維持排水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