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急救護找不到船 綠島爭設公船

綠島對外交通主要以船運為主。(記者張存薇攝)

綠島對外交通主要以船運為主。(記者張存薇攝)

2015/05/05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綠島對外交通以船運為主,但醫療緊急後送或安寧返鄉協調船隻不易,旅遊旺季在地居民也反映買不到船票,地方爭取希望增設一艘公船,但交通船業者認為,現有交通船已足夠因應。

議會今綠島開座談會討論

台東縣議會預計今天下午前進綠島,召開「綠島需要一艘公船及安寧後送問題座談會」,議員謝賢裕、鄉長鄭文仁都表示,是競選期間的政見。

鄉長:交通船配合意願不佳

鄭文仁說,韓國歲月號船難後,就覺得綠島必須要有海上救難船,而綠島鄉一年約有廿幾位需要安寧後送或緊急救護者,現有四家交通船業者配合意願不佳,機動性也不足,再加上旺季時綠島遊客多,綠島在地民眾反而不容易買到船票,如果要一勞永逸,還是要有艘公船比較好,希望縣府協助向交通部爭取經費。

謝賢裕指出,已協調多次由海巡警艇載運後送者,問題一定要解決,公船噸位不用太大,也不以營利為目的,座位不用太多、以綠島人優先載運、且酌收保險費就好,冬天則可協助載運民生物資。

交通船業者:若有補助願配合

交通船業者王志恆說,現有七艘交通船、三艘貨輪,已足夠綠島交通運量,且就算買二手船,一年人事、維修及營運費用約一千萬元,也是筆龐大開銷,之前往返蘭嶼的東方輪造價七千多萬元,才行駛一年多就因設計不佳停航,最後報廢收場,若能補助業者適當經費,業者一定可以配合載運。

縣府:應做好評估再提爭取

港務局東部航務中心建議,縣府應先研提具體完整評估,而安寧後送業務則應由公所與業者簽訂契約。縣府觀光旅遊處表示,交通部曾以監察院糾正東方輪一案,對公船持保留態度,公所應針對成本、後續經營管理與成效做好可行評估,再提計畫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