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繪本倡環保 綠島大象徵求插畫家合作

原本僅是綠島上一個廢棄溜滑梯,意外被彩繪成大象,並遊歷全台的「綠島大象」,故事即將躍上繪本,現活動發起人將公開徵求插畫家共同創作,盼能啟發更多小朋友關懷環境。(圖由李孟發提供)

原本僅是綠島上一個廢棄溜滑梯,意外被彩繪成大象,並遊歷全台的「綠島大象」,故事即將躍上繪本,現活動發起人將公開徵求插畫家共同創作,盼能啟發更多小朋友關懷環境。(圖由李孟發提供)

2014/12/10 11:2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曾經是偏鄉綠島上一個校園前的一個小小廢棄溜滑梯,意外被彩繪重獲新生,成為「綠島大象」,並歷經5年時間遊歷全台,日前更遠征香港倡導環境教育,如今活動發起人李孟發決定將故事化作繪本,公開徵求插畫家共同合作,盼啟發更多小朋友關懷環境。

李孟發表示,計畫中的「綠島大象遊台灣繪本」故事,將以「綠島大象」從廢棄物活化重生過程,以及綠島上小朋友希望「綠島大象」能帶著他們遊台灣及環遊世界的夢想做為故事起源,分享其遊歷台灣22縣市共160幾個地方的經歷,以及在各地挖掘的環境及文化關懷,甚至遠赴香港、澳門、新加坡乃至丹麥哥本哈根與小美人魚相見歡的願景及夢想等。

李孟發說,期盼透過出版「綠島大象遊台灣繪本」,可以啟發更多台灣的小朋友們,從小就能夠體會關懷環境,以及關懷在地文化的重要性。徵求期間從即日起至12月底截止,預定明年出版,有意願的插畫家可將履歷投到100elephant@gmail.com信箱,或上綠島大象臉書徵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