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黑道說掀波 縣警局長投書嗆柯P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04 06:00

柯坦言自己沒有說清楚

〔記者鍾泓良、湯世名/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參加「內湖媽祖藝文煙火祭」時稱,去年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時,神轎進入彰化後,警察背心都全部換成「刑警」背心,因為「彰化都是黑道」,引發失言爭議。彰縣宗教界指柯P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縣警察局長周威廷甚至投書媒體,強調柯P發言對警方不公。昨媒體詢問此事,柯坦言自己沒有說清楚,「都亂講話習慣了」。

一名不願具名的宗教界人士指出,今年大甲媽祖南下進香或北返回鑾時,都曾傳出彰化地區陣頭間為接鑾轎引發肢體衝突,其實各陣頭都是由熱中宗教活動的地方人士組成,對迎接媽祖鑾轎一事都相當看重,才會有迎接時的零星衝突,但柯P把彰化的這些人形容為「黑道」,實在有失公允。

由於柯P還說「台中護駕的警方,在台中時身上背心寫的是警察,到了彰化就變成刑警,因為在台中還是白道,到彰化就都變成黑道。」彰化一名資深警官說,一般基層員警背心上都寫著「警察」,他們是刑事警察,當然背心上會寫「刑警」,以此作區分,柯P卻說「到了彰化都變成黑道」,好像警方對黑道束手無策一樣,柯P此言並不恰當。

彰縣警察局長周威廷投書媒體說,今年僅有零星衝突,未見有任何「黑道」介入,縣長魏明谷還表揚警方,卻因柯P一句「彰化是黑道」即抹煞一切,令人扼腕。不過,也有民眾認同柯P,並認為彰縣搶轎已是全國知名,令人反感,柯P只是實話實說。

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去年參加大甲媽祖遶境,在台中護轎的警察衣服上都寫「警察」,進入彰化後就變「刑警」。他看到警察變刑警,向周遭的人問,「這個地方搶轎有這麼嚴重嗎?是因為黑道所以才需要刑警來保護?」被問到是否有接到關切的電話,柯表示沒收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