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彰化黑道說掀波 縣長要求公開道歉

彰化縣議員林士堅舉牌要求縣長魏明谷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失言,汙名化彰化是黑道,應該要向縣民道歉。(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員林士堅舉牌要求縣長魏明谷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失言,汙名化彰化是黑道,應該要向縣民道歉。(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04 12:0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快人快語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談到大甲媽祖遶境,脫口「彰化搶轎的都是黑道」又惹議,彰化縣警局局長周威廷投書本報反駁柯文哲的說法,此一議題在今天的彰化縣議會定期會引起討論,議員要求縣府捍衛縣民名譽要有所動作,縣長魏明谷表示,他(指柯文哲)應該為這句話公開道歉。

民進黨縣議員歐陽蓁珠表示,她肯定柯文哲做事能力和施政作為,不過,講了彰化搶轎的都是黑道,就是講錯話的事實,縣府應慎重其事,審慎處理。議員林士堅指出,柯文哲批評彰化是黑道,把彰化人汙名化,侮辱了彰化縣民,身為一縣之大家長應有捍衛彰化名聲的職責。他並舉牌,牌子寫著「柯p道歉,彰化不是黑道」內容,要求縣長魏明谷應該對此事有所表態。

民進黨縣議員賴清美說,一句錯誤的話,讓彰化蒙上黑道陰影,台北市內湖媽祖遶境煙火活動時,也發生30多人包圍內湖派出所情事,如果辦宗教活動發生衝突就跟黑道有關,那麼何不我們(指縣府)反嗆台北市也是黑道?國民黨議員顧黃水花、葉麗娟也附合綠營議員的說法,要求柯文哲向彰化縣民道歉並不過份啊!

縣長魏明谷答覆質詢時,一度以「要人家道歉,人家也未必會道歉」,口水之戰無濟於事回應,不料,這番答覆更讓議員們不滿,魏明谷隨即改口說,柯文哲這席話,的確影響彰化人的名聲,侮辱彰化縣民,他(指柯文哲)應該為這句話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