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嫌中客太吵 飯店立牌盼安靜

業者張貼告示提醒遊客放低嗓門。(記者謝銀仲攝)

業者張貼告示提醒遊客放低嗓門。(記者謝銀仲攝)

2015/04/18 08:00

〔記者謝銀仲、余雪蘭、王善嬿、林宜樟/嘉義報導〕中國遊客來台,又爆惹人怨!

私有宿舍變飯店 影響居民安寧

國立中正大學附近某私有出租學生宿舍,經改建成擁有二百餘房間、專門接待中客的飯店,卻因中客屢有飲酒喧嘩等行為,學生與居民反映生活品質受衝擊,盼業者加強勸導中客注重環境安寧;飯店人員昨說,已張貼請中客降低說話音量及共創和諧環境的告示,但中客為上阿里山遊憩,都會起得較早,行程安排無法改變,作息與學生、居民不同而衍生紛擾,期待互重互諒。

中正大學位於嘉義縣民雄鄉,校外這間專接中客的飯店,因坐落學生租屋密集區,去年九月底營業後,遊覽車每天載大批中客來投宿,有的出現脫序行徑,且據「中正E報」去年底觀察報導,有學生抱怨到小吃店或買東西時,結帳速度變慢,感覺生活資源受到中客排擠。

中正大學學生會長魏豫綾表示,學校周邊學生宿舍供過於求,改成飯店尚不至於排擠學生租住,不過飯店與學生宿舍區相鄰,常見中客外出買酒暢飲,酒後很吵鬧,或一大早集體呼口號、做晨操等,影響安寧,學校接獲學生反映,曾出面與飯店業者溝通,請其勸導中客不要妨礙寧靜、秩序。

原本租給學生的房子,去年改建成專接中客的飯店。(記者謝銀仲攝)

原本租給學生的房子,去年改建成專接中客的飯店。(記者謝銀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