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間偷排廢氣? 集集輪胎廠:標準值內

輪胎廠表示工廠唯一排氣設施就只有鍋爐,但先前檢驗並無違規。(記者劉濱銓攝)

輪胎廠表示工廠唯一排氣設施就只有鍋爐,但先前檢驗並無違規。(記者劉濱銓攝)

2015/04/02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上唯一一間輪胎製造廠,昨遭人指控夜間偷排廢氣,不僅晚上十點多就傳出陣陣焦味,還讓附近住戶暴露在廢氣之中,眼睛嚴重乾澀不舒服,居民擔心夜間排放恐有「特殊原因」,希望相關單位前來檢測,不要讓他們活在恐懼之中。

對此,輪胎廠總經理蔡國卿表示,該廠只做輪胎成形,沒有生產橡膠原物料,所有輪胎製作材料都從彰化員林運入,再製成輪胎成品銷出,廠區唯一的排氣設施,就只有一具提供熱能讓機台加壓成型的鍋爐,雖然鍋爐燃燒重油會排放氣體,但去年底勞動部實施「工礦安全檢查」,廢氣檢驗仍在標準值內,縱使鍋爐全天候三班運轉,但工廠每週都會進行例行保養,不至於有污染情況。

但附近居民卻控訴說,自三月初元宵節過後,工廠夜間排氣愈來愈嚴重,暴露在廢氣中不只眼睛乾澀,連晚上會到工廠附近運動的民眾也都不敢再來。

環局稽查:無明顯異味

縣府環保局昨派員稽查,初步了解並無明顯異味,但已要求廠方須做好自主管理,並會就民眾反映在夜間進行稽查,盼能查出污染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