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拍照檢舉烏賊車 檢測未過馬上罰

烏賊車「趴趴走」,不定檢改善小心吃罰單。(記者蔡文居攝)

烏賊車「趴趴走」,不定檢改善小心吃罰單。(記者蔡文居攝)

2015/03/17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市環保局為改善台南的空氣品質,加強管制烏賊車排放黑煙,將對被民眾拍照檢舉的烏賊車,加測氣狀污染物濃度。如果超過管制標準,即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當場開單告發,可處一千五百元至六萬元罰款。

今年加測氣狀污染物含量

環保局表示,以往遭民眾拍照檢舉排放青白煙的烏賊車,經通知召回檢驗,僅檢測粒狀污染物含量(不透光率)。由於粒狀污染物超標並無罰責,如果超過管制標準,只能要求限期改善,較無嚇阻效用。今年加測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等氣狀污染物含量,如果超過管制標準,即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開單告發,提醒車主改善車輛排放青白煙情形,以免遭檢舉受罰。

根據環保局統計,去年針對烏賊車共開罰六十七件,依排煙數據,每件開罰一千五百至三千元不等,共罰處十九萬餘元。

環保局表示,烏賊車以二行程車輛佔多數,其中二行程機車排放的碳氫化合物是四行程機車的十八倍,一氧化碳約為二倍。為減輕二行程機車污染,持續推動二行程機車汰舊補助,九十二年底以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每輛補助二千五百元,額滿為止。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昨天呼籲市民汰換老舊二行程車輛,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另外,民眾若在路上發現烏賊車,可拍照上傳環保署烏賊車檢舉網站檢舉,被檢舉車輛如經檢驗不合格,遭開單處分,檢舉人可獲獎勵金,歡迎市民踴躍檢舉烏賊車拿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