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魚塭變黑海 養殖戶疑台塑空污

雲林縣沿海養殖池遭煙塵污染,水面覆蓋著一層污漬,相當噁心。(記者鄭旭凱攝)

雲林縣沿海養殖池遭煙塵污染,水面覆蓋著一層污漬,相當噁心。(記者鄭旭凱攝)

2015/03/17 06:0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台西沿海養殖專業區昨天爆發近十年來最嚴重煙塵害污染,超過一千四百公頃魚塭昨天遭黑色煙塵落下產生的懸浮物覆蓋,一眼望去猶如「黑海」;業者質疑煙塵來自麥寮六輕,將向台塑求償。針對業者的質疑,台塑總管理部昨表示,檢測結果未出爐前不表示意見。

水面佈滿黑污漬 受害魚塭逾1400公頃

昨天清晨五點多,台西養殖專業區多數養殖業者到養殖池巡視,卻發現魚塭水面佈滿一層薄薄污漬,散佈範圍極廣,專業區內一千四百多公頃養殖池幾乎無一倖免。

文蛤養殖業者丁武宗表示,昨早每個養殖業者都被水面上的懸浮污漬嚇一大跳,污漬很快就融入水中、沉入養殖池,部分則隨風堆積到岸邊。他從水中撈起一些懸浮物,又髒又黑,相當噁心。

雲林縣環保局據報立即派出十組人員到場採樣,同時出動無人飛機協助污染範圍定位,副縣長張皇珍、農業處長張世忠、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等相關官員也趕到現場了解污染情形。

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表示,類似煙塵污染十年前也發生過一次,養殖業者懷疑大量懸浮污漬可能來自台塑六輕發電廠燃燒煤炭產生的煙塵,這些煙塵平時飄散空氣中,昨天凌晨小雨,煙塵才隨著雨水落入養殖池。

懸浮物送檢 台塑︰檢測出爐再說

林源泉表示,受污染養殖池所養的文蛤、蝦及虱目魚等養殖物不一定會死亡,但養殖業者必須立即換水;當年煙塵害污染透過公害糾紛調處委員會調解,最終獲得台塑六輕支付每公頃八千多元的賠償,用來補貼業者抽換水及養殖飼料的損失,這次污染,業者也將集體向六輕求償。

張喬維表示,環保局採得的樣本將送交環保署認證的單位檢測,先了解污染物內容再進一步推敲污染源;麥寮六輕昨天也派員前往採樣。

養殖業者撈起的污漬髒得嚇人。(記者鄭旭凱攝)

養殖業者撈起的污漬髒得嚇人。(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